大概只是个小号了x

【Larry Stylinson】It doesnt matter anyway


不能算生贺的贺文

Louis视角书信体




嘿,Harry,现在是伦敦时间零点十五分。

 

你可能得吐槽我总是做不了一个守时的人,用我最常见到的那种眼神,还带着眉心上竖着的两道横杠。不过,随便吧,反正你也早已经逃到另一个时区去了,像一根看着缓慢实际狡猾的时针,总能把我骗得颠来倒去。

 

所以,去你的吧,这该死的就是一条零点十五分的祝福。你还能把我怎么样?

 

我也不知道该祝你些什么,实际上。要不是那该死的调酒师非得让我尝尝那瓶他们新得到的白苦艾酒,我或许也不至于杵在这儿像个白痴一样地打字。我是说这都什么年代了?敲键盘是一件多蠢的事,有什么不能通过Facetime之类的东西来解决?

 

好吧我当然不会用Facetime来解决。我不敢。你当然知道。Louis Tomlison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,我的Harold早知道。

 

算了,去他的为什么吧。随便为什么我在这里打字,那一点儿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不管我在说什么,想说什么,我都得说。我得用一种方式证明我还他妈记得,这让我看上去像是一个该死的强迫症,可是谁在乎呢,或许我就是。

 

我记得你的生日,我记得一切。

 

就像记得从前我们怎么像两坨鼻涕虫一样黏在一起扯也扯不开,就像记得我们怎么被那些事情给压得神经虚弱,为了不裸着自己的伤口,只能带着利刺就这么相处,也记得最后我们终于把彼此都给伤了个透,只好捂着新伤旧伤灰溜溜地逃走。

 

是啊,我当然记得。我或者做不到像你那样把血淋淋的情感剖出来给别人看,但我当然什么都没忘。

 

有时我确实有点儿嫉妒你这样。你或许天生就是个表达者,过去的一切痛苦和快乐都会变成你的养分,有了那些情绪的打磨,你站在舞台上的样子,只有比过去更丰富、更动人。

 

是啊,丰富和动人,虽然有大把的老老少少的姑娘小伙愿意用「完美」那样的词来形容你,但我始终不乐意。你最好的样子始终是带着脆弱的,那种鲜活又矛盾的样子才是真正的你。不过我也没资格去指责他们不了解你对吧,我又他妈的真的了解你吗?我一点也不知道。

 

你从前总说我自私得不肯展露出脆弱的一面,为了不给别人可以伤害我的机会。好吧,好吧,对于大众我或许真的是这样。我会把情绪藏进谎话和混音里,我不会太认真地对他们说“嘿你们快瞧一眼,我对这段感情多他妈用心”,我是挺自私的对吧,可是对于你,去你的吧,我倒希望我是这样的人。

 

在最早最早的从前,你就是全世界唯一那个被容许伤害我的人了。就像我是唯一那个能把你伤害透的人一样。我们的每一次强硬的攻击都真正戳进了对方的软肚皮里,只是年轻让我们变成两个愚蠢又自大的瞎眼的傻瓜。

 

我现在倒是看透了,可你早就不在那儿等我了。那很棒——我是说真的。毕竟,没有人该是止步不前的,你更是天底下最不应该止步的那一个。早在我还是个18岁的蠢蛋的时候我就知道——你该走到最远最大的那个世界里去,别回头。就算背后是我也一样别。你的那个世界很好。比我的这个更好。

 

有时我也会想,要是自始至终我都没遇见你,一切会怎样。如果我是和另一个头发笔直的黄毛组了组合,又或者我只是单枪匹马地在入选以后被淘汰。如果那一切都没有来得及发生,我们会更快乐和自由吗?我们能爱到想要爱的人并且尽可能少地伤害人和被伤害吗?我没有答案。

 

可是当然地,操他。重来几百次、几千次都好,我都一样得让自己遇见你。我是说,我他妈地怎么舍得错过你?就算我们在厕所遇到的时候是我人生顶级尴尬的时刻,就算看到你在墨镜下流眼泪的时候我简直难过得想要操翻世界,就算说实话我们的分手炮让我几乎一个礼拜没法好好走路……可是,我他妈还是会对我脑袋里头的那个假设毫不犹豫地竖上中指。

 

是的,2018年了,我从没有一刻后悔爱你或是被你爱。你是我26岁的生命里发生过的最好的事了,真对不起Daisy她们,可事情的真相就是这样,我他妈也没有办法。

 

好吧,扯远了。

 

如果非得说点儿祝福,那我希望你能从这个世界中找到你想知道的答案,我希望你能像你盼望的那样被所有人重视和珍惜,我希望你尽可能拥有你的自由,不再被其他的操蛋事情裹挟。

 

生日快乐。

我希望你一直快乐。比我更快乐一点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就像你知道我是个不敢面对你的胆小鬼,你也知道这是一封永远不会被按下发送的邮件,对吧?

 

你总是该死地知道。操你。

 

既然如此,我会让酒精继续侵占我本来就不怎么清醒的脑袋。我会告诉你一个更重要的秘密。嘘,别他妈把时间用来大惊小怪,再晚一秒我就铁定会后悔。

 

 

 

——是啊,我爱你。

——或许会永远爱你。

 



FIN


还是要祝某只蛙生快啦……!

希望他能自由地追求他想要的一切:)

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